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孩子們(一)2020/01/16



   「老師我膝蓋扭到了。」第一次聽過膝蓋會扭到,孩子也是如此跟學校的護士說,下午到樓上參加全校的表演活動,孩子依然是用單腳跳的方式走路,覺得就是很不自然。
    要下班前聽到帶班的導師說「,媽媽來了。」老師通知媽媽來接,大班的他依舊是用跳的,一副真的很不舒服狀。老師還問「要不要我背你。」看完醫生也照了片子,沒事。媽媽說「孩子到醫院就會走路了。」這孩子為了規避老師可能會有的處罰,演了如此一齣戲,想想好笑!
   「老師我們只要湯喔!」在盛湯的我說「不行。」被他們導師聽到了問「誰說的。」今天喝的是高麗菜湯,老師盛了一大碗的菜放在孩子面前說「吃完,不可以不吃菜。」孩子掉了眼淚,我說「勇敢點,下次改過來就好。」這是帶班導師的原則。
   「老師還可以玩幾分鐘。」「十分鐘。」「喔!」孩子快走得進教室。晚到校的中班小女孩,碰到站崗的我如此問。「老師可以讓我們看一下魚嗎?」「好,小心。」中班的孩子剛到校經過我站崗的地方,他們想爬上矮牆上的一個磚看中學部挨著幼稚部魚池裡的魚。老師。」在後院認識我的孩子微笑的如此叫,我們握了握手。
    放寒假前的周五一切正常活動停止。那天開會園長要我們安排一個孩子的評量,闖關活動。有整理書包、穿脫衣服、整理桌面,擦桌能力,拚積木的能力等。 那天開會我抽到負責《積木》的評量把關部分,每班給的時間只有八分鐘,這方面厲害的孩子在我負責帶的兩班裡有幾位,那天請了其中一位來跟我一起思考設計。今天早晨站崗,那厲害的大班孩子來問我,「老師你決定好了嗎?」「好了!謝謝你關心啊!」上前抱了抱孩子。孩子是可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