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孩子們(二)2020/01/17



   「我們是好朋友。」一早站崗8點到9點孩子會放出來玩,學校的每個點都有老師顧,外師跟我們中師都被分配到站崗的點。上次我顧『蹺蹺板』區,這次顧騎四輪的『腳踏車』區。昨天一對中班的男孩、女孩牽著手來到『腳踏車』區,男孩問女孩「你要騎這個嗎?」我問「你們為什麼要手牽著手啊!」男孩很快地回答我「我們是好朋友。」女孩搖搖頭(示意她不想騎),男孩說「那我們去別的地方。」就如此的緊緊的牽著小手離開我這區往「踢足球」區去。

    昨天賽車手又來光顧「腳踏車」區,一位大班的孩子每次都會出現此區,看他騎車的樣子,真的很「酷」騎的好又快,很會操控方向。此區設計有個小小的上坡跟下坡,孩子控制的真好。有一天實在忍不住把孩子叫過來問「你很愛騎車是嗎?」「嗯!我在家已經會騎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了。」「很棒!」看到了一位未來的賽車手呢!
    「老師我要尿尿!」那天我們上『恩物』課,在分組教室孩子如此說,我說「快去!」「孩子說我已經來不及了。」就如此的尿了一地。請孩子趕快回去換褲子,一群孩子就在教室門口等我處理完那攤尿。從那天起那尿尿的孩子黏上我,每次吃完飯孩子的集體散步時間都要牽著我的手。能跟孩子在一起,是會讓人開心愉悅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