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

出事2020/01/03




   
    杏林出事了?先生飛機失事了。」「什麼時候的事。」「下午新聞出來的。你快看啊!」下午在學校讀書室等下班,接到高中同學的來電。
    心情一陣低落,怎會如此,能如何做,安慰同學。去年初孩子的婚禮,同學與將軍的先生還開開心心的來參加啊!知道夫妻倆人感情好,常常的一起出遊。前年的同學聚會,做大官的同學先生還帶了很棒的禮物送給我們每一人。
    還有一年住新竹的她,來北投政戰學校看先生順道的來找我,久沒見面的高中同學,我倆就坐在露天的咖啡廳長聊,那是畢業多年後的一次相聚。當時她說著先生要帶領陸海空三軍演一齣舞台劇,邀請我去看。
    那次的舞台劇,因為同學先生的關係我坐在一個很好的位置,演出前熱情的同學先生還來跟我握手致意,那一幕還在腦海裡。那是一齣時代大戲,演的正是我們上一輩逃離大陸台灣悲歡離合的故事,外省人的我很有感觸。演員演得是好,到後面那三軍出來合唱的場面很是震撼。
    真的心疼,好心疼。一、二年前我們幾位比較好的同學弄了個群組,大家感情好的常常你一言我一語的聊。的開朗,常是我欣賞的,現在群組裡大家寫了許多對她的總總心疼。就等時間,等時間好好的撫平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