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格局2020/01/10



    週四是忙碌的,下班趕工作室,第三次上課,是位認真的孩子,每項工作都認真完成。教已國三的,前後翻很有成就感,孩子筋骨軟,告訴要領技巧孩子一下就捉到秘訣的到位。
    想著孩子第一次來畫一些圖一節課就過了,是個謹慎的孩子,對環境老師陌生,能力沒及時的表現出來。第二次來有嚇到我,突然表現三級跳,孩子說他愛運動。在跳繩、球類運動裡看得出協調部分進步的空間還很大。可愛的孩子會去努力達到老師要他達到的目標。
    換了新的工作室在熱鬧市區,每每想著下課要去逛逛,但每次下課後都歸心似箭想回家,覺得自己好笑。無法把家放下給自己大大放鬆。現在的我喜歡自己的工作,也喜歡如此的工作方式,喜歡跟孩子的互動,那包括了自己的孩子跟學生。
    妹妹(女兒)算是乖。元旦問我可以去跨年嗎?我說了不行,她問我何時才可以答應她跨年。人是可以簡單,就是簡單過自己想要的生活。想想年輕時就喜歡工作環境是簡單、單純的,現在亦是。
    學習如此回頭去看懂生命裡事件,給它一個註解,給一個正確有貢獻的意義情感。學習保持正向情感認知往前,那是可以切換新的可能性,如此保持下去,生命會給我們一個不一樣的格局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