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教學2019/12/30



    孩子昨天的表現,棒呢!這天私校幼稚部主要教導的導師要回國小收學費。說好我要管理好一班,周一的上午孩子又是睡袋,又要繳交作業,加打掃,在這大學校裡他們的節奏算是快。
    學校每個課程接的是緊湊,大班代班的我對他們何時做什麼敏感度沒如此好,前幾天我們就在說著這天要如何。著重英文的他們後來安排有一段時間要做孩子的英文總測驗,聽力跟看文考試。
    考試前交代孩子這考試的重要性,要孩子認真。大班的孩子是好帶,跟了我上過科任課,孩子對我是了解的,我有一套自己的理論要學生認真,對大班孩子是管用的。那是每次上課我都會複誦一次『老師希望你們上課要認真,老師的心跟爸爸媽媽是黏在一起,爸爸媽媽是不是也希望你們是如此。你們馬上要上小學,把認真學習的習慣養好,上小學會是輕鬆的。如果老師說話你沒認真聽,學不到東西,爸爸媽媽知道了會不會很傷心,可以讓愛你們的爸爸媽媽傷心嗎?老師很喜歡小朋友認真,只要認真老師會送小朋友貼紙,會想要嗎?』此篇道理一出去,孩子可認真了。
    教學上說道理給孩子要他們認真覺得是可以的,但教學內容要豐富吸引孩子學習也是一個重點。每位老師有自己的強項,那天我們老師說好孩子的畫畫可以再加強。覺得這點自己還行,那天的上午除了測驗英文外,把孩子他們畫畫好好的教一遍。畫完問孩子「有學習到畫畫技巧嗎?覺得自己比較會畫了的舉手。」請孩子分享那裏進步了?有趣!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