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

真的孩子2017/11/06

   
    是跟我緣分好的國三大男孩,每次來上課都會跟我聊著一些瑣事。我們聊天的方式,似乎是認識很久很久。孩子是位誠懇又誠懇的人。知道他在班上被老師認為是不如此OK的孩子,因為會說真話,許多真話是沒考慮到別人感受吧!
    只要問他在學校的事他都會說,說的方式很直接不會婉轉,什麼老師很虎爛…..。聽著他的角度看事情會耐心的聽完,會說可不可以換個詞說,他會說本來就是嘛!....真直接
    這孩子我喜歡的原因還有不怕挑戰(在學校為何老師會不喜歡,或許是跟老師的緣不深。),孩子的筆觸很穩仿畫能力強,給他的作業都會不叫苦的去完成,喜歡看他認真做著複雜圖形的模樣,好認真好認真做的又好。
    運動是會排斥的,知道那是會累的事,我又有一定要求孩子有壓力。運動前他會說:「我今天狀況不太好頭有點痛。」或是「我今天肚子有點不舒服,可能會做不好。」「我今天腳怪怪的。」「我今天可能會沒體力喔!」那天來上課又說:「我今天頭不太舒服,肚子也是,整個人怪怪的。」
    就是如此,孩子還是會把我要求的運動功課做完,那天做完,讚賞了他一番。上課結束去廁所蹲了半天,看他真的是臉有些鐵青。跟媽媽去訊請他注意一下,也大大的讚賞了他,認真地完成了所有功課。

  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