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

熱心2017/11/26


      社會上『熱心』的人真的很多,在餐廳裡一位中年婦女坐在我旁邊。遠處的學生(隔了兩張桌),被隔壁陌生人不小心地,把玉米濃湯撒了女生滿褲子都是,婦女趕忙給了衛生紙,並在位置上用說的方式,遙控女學生如何處理身上的玉米濃湯,這畫面讓人溫暖。
    有一位朋友曾跟我說過,方向感好的她會很同情找不到路的陌生人,每次出門都會碰到問她路的人,她都會很認真地幫忙,但先生似乎不喜歡她如此雞婆,為這事她曾經困擾過。有一次上了一堂〝潛能開發〞課,老師叫她不要抵抗想幫助別人的心,接受自己是如此的人就去做。說也怪當她如此想的放下時,就在也不容易碰到此類的事。
    那天晚上要練功,朋友遠來找我,因為時間關係,把練功服帶著。與朋友聚會結束,還有點時間,先到了離家有一段路的練功處,停好車。想想路邊的停車處暗暗的,車內四個窗都有簾子的拉上,就在車內換起了練功服,換到一半,突然前方車內出來一位男士,往車子看過來。想想前方的玻璃沒簾子啊!心跳加速不得不的把原來衣服穿回。男士若無其事地往反方向看,我也若無其事地滑著手機等他離開,才在快速的換衣。

    掐了時間在摩斯餐廳等上課,誰知又不小心地把帶的熱水灑在身上。服務生客氣地幫我擦地,問我有沒有受傷,我說著對不起,他一直說著沒關係。年輕的孩子給了我溫暖感覺,兩邊做的兩桌的人若無其事地有些大聲地繼續聊著他們的話題。此時的我好感謝服務生的『熱心』,也感謝兩桌年輕孩子的若無其事,讓我感到自在。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