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相處2017/11/27


    
當碰到事情不順時,有人會選擇跟朋友說說的做一個抒發,有的人就不會的把事情藏心裡,這是每個人對事情的態度,常聽人說不容易說出心事的人比較容易生病。年歲漸長,覺得說心事是要看人說,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說的。那是要有『緣分』的人。因為『緣分』內的人會了解,我們說的是什麼,也願意聽跟幫助我們。
    周末要去打太極拳的我,想想先生當班,女兒要考試了,決定陪女兒補習,等她下課,孩子也喜歡坐我摩托車吹風的感覺。孩子下課通知我時,因為語氣沒禮貌,被我唸。
    回家孩子說:「媽媽我錯了。」我說:「媽媽不希望你知道媽媽對你好,你就欺負媽媽。」「媽媽我要是有哪裡做錯,你可以小聲地跟我說好嗎?」「好,媽媽會改。」跟孩子的相處,我是比較喜歡有話說出來的人。
    孩子就是孩子那是需要我們大人隨時在旁體醒的,做大人的我們也有許多是要學習的,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。我相信的是用心,用心孩子是不會差到哪裡的。

   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