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

老師 學生2017/11/24


        
忙碌的一周要過去了,忙碌之下能聽演說抽時間寫寫文,知道那是會讓自己快樂開心的事,也是自己放鬆解除疲勞的方式。
    以前到工作室工作都會看到房東的媽媽,在工作室旁的小廚房走動。現在他們搬走了,一下子工作室安靜了許多。一人在那安靜的空間裡等學生,有種舒服感,想想那是年輕時就愛的安靜工作環境。
   「老師你知道嗎?我們剛考完段考。」「喔!你考得還好嗎?」「有啦!有進步一點。」喜歡跟我的互動。說實在做老師的不應該偏心,但我真的常跟老師說,喜歡國三的,好真又實在的孩子會跟老師做互動。每次上完他的課會讓我很愉悅。一方面孩子也聽話,會盡力去做到老師所要求的,持續穩定的進步。
    昨天跟孩子說:「老師覺得你的穩定度出來了,不一定在功課上有什麼大大的進步,能穩定的一點點進步就好。你有覺得嗎?」孩子說:「有、有、有。」我說:「老師要你說真話。」「有啦!」我們都笑了。
    以前工作時,孩子要畢業,都會有老師問我,你最捨不得誰畢業? 還真的是沒有呢以前工作每天都很忙碌,那是帶班外還要管一堆行政工作的狀態,想想以前做事是用力了點。前幾天翻到妹妹以前的相片,看到妹妹以前老師真的是杜杜老師,剛代課時我竟然不認識她(妹妹在那讀書,正好是我工作最忙的時候)。哈哈!有點扯。

   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