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

『臣服』與『參』2017/11/20


    
楊定一博士在說『不合理的快樂』後,再次提出的一個法門『臣服』跟『參』,喜歡如此的觀點。是學習!每個人有自己的屬性,學習方式,用自己的學習跟理解的方式去學習,那是會讓人快樂。
    說到把『臣服』(真誠的信賴)跟『參』帶到做的任何事件上。『臣服』是把自己交出來,放過自己,放過別人。《念頭》來也放過,《情緒》來也放過,眼前踩不住煞車,做了反彈跟抵抗,我也接受。
   『臣服』也就是我們對這生命完全接受,任何事都是會發生的。一個人只要『臣服』就自然地會快樂起來。『誠服』會讓《念頭》消失,寧靜下來,那是不必要在另一個層面的分析、比較。
    偶爾還是會有一個《念頭》起來,這時候我們可以用『參』來問自己。有《念頭》的是誰,誰還有情緒,答案當然會是我。那我又是誰,一路的『參』下去,『參』不是答案,它是提醒,我就是一切,無所不在。
    『臣服』跟『參』那是給成熟人的禮物。說到『參』是提醒自己,沒有『我』的存在,『參』如果找到,人是會快樂,人會感到自由。我們要有一個全面的理解,『肉體』不是我們的全部,『一體』是我們的本性(那是整個宇宙跟我是一體的概念),讓『一體』浮出來(接受『臣服』一切),讓它來,讓它走,『一體』就會出來。本身是一個表達,我們可以做的選擇的是讓『一體』浮出來,那是一個『臣服』的觀念,讓『一體』浮出來,我們就會快樂。 《念頭》把它當作雲,當挪開後,那《光》就會出來,那是我們本來就有的。讓它出來,人就會感到自由。『臣服』是什麼都不做,沒做思考,就是『臣服』。
    當『臣服』了『一體』就會浮出來,那是我們的本質,『一體』它是會在每一個角落裡。是學習!整理博士演說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