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

長大的女兒2016/02/26

   終於等到讀私校的九年級女兒長大了,做媽的我很是感動。過年期間,放假的九天,天天坐在書桌前讀書。小說,喜愛的影集,她都放下,願意、肯的去用功。相信她感受到火已經燒到屁股了。細想這孩子不迷電腦、電動,只是不把心思放在課業上,每天書不離手的讀,但是卻是課外的書。常會問她,如此成績不好,同學會不會笑,她會說:「干我什麼事。」的瀟灑。
    我這屬聽覺型又是超級模仿型(先天氣質)的媽媽心裡焦急,不知如何幫這屬於認知型(先天氣質)的孩子,凡事除了她認同,才可能心甘情願,快樂的去做。想想功課暫時的不好又如何,這是她要學習的人生功課啊!
    因為我的努力,女兒會跟我說她欣賞的對象,說她的心情。近來他們私校為了直升班跟外考班,學生必須做分班,分班的當天回家,見她心情不好的跟我說:「媽媽今天我哭了,但是沒人發現。」好內斂的孩子。
    近來已分班的她說:「媽媽我今天上課時哭了。」我問:「又為什麼!」她說:「我好豬頭喔!到現在才知道以前我們老師教的有多好,都沒好好珍惜。」還會說:「媽媽九年級的我,不知罵過七年級八年級不知用功的自己多少次。」聽完,我笑笑地說:「妹很好,現在加油就好,過去就讓它過去吧」她會說:「嗯!」我為她這成長付出的代價,心疼啊!
    有一次女兒回家把房間整理得好整齊,很認真地讀書,我說:「妹妹你今天心情很好喔!」她說:「嗯!媽媽今天我欣賞的男生,看了我,他好像對我也有好感呢!」我說:「媽媽怎希望他多看妳幾眼,讓你變得更好一點。」
    一直放手修正,做了許許多多的妥協跟放下,原因是我愛她,不要她把我當仇人。人一生都是功課,都要學習,這是我要的與要學習的功課,也因為有修正,有很多愛的存款,才有現在的相處方式。也相信我們會愈來愈好,只是她成長的代價讓我看了心疼。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