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

有個性2016/02/14


    今日見到很久沒見的朋友,我們坐下來聊了會,讓我有些感慨的,想說說,個性這件事。朋友年歲比我大一些,是醫院護理長退休,今天好心的跟我開示的說了一些她的觀念。
    說到幫忙學校做事,提到研所畢業老師請她回去上課,希望她能把工作與所學奉獻出來,她斷然拒絕一事,說著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,有些人要的是名與利,那不是她追求的東西。人生苦短,勸我一定要學著做自己,她說她為什麼要活在別人所謂的虛假成就裡,及讚美聲中。不喜歡在原地踏步,又說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,不喜歡虛情假意的朋友,也不喜歡委屈自己。
    年歲漸大的我,已慢慢知道自己要追求的是什麼,什麼又是不要的。有時會覺得自己已經是夠有個性的做自己,見到不喜歡的人或事,會不想屈就自己的,做自己。近來發現身邊有個性的人,還真多。
    其實人與人交往,靠的是緣分,有緣份的人,在你做任何事時,都會理解,並投以欣賞的眼光看你,緣分淺的人,就不是如此。身邊有時會出現一些是以身分地位在跟你交朋友的人。漸有些年歲的我們,再加上做過主管,更是會看人,會成為朋友一定是有臭氣相投的地方,只能說好好珍惜跟我有緣的朋友,不是朋友,臭味不相投的,那我們就祝福對方吧! 

    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