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1日 星期六

平庸2024/06/01


    昨天先生把錢放桌上,今天要上課前去存。每月家用錢,節儉的他會給我。我不是會理財的人,理財上他比我行。所以在家裡我是領家用薪水的人。結婚至今我賺的是我的,這點讓我感恩!

    先生退休至今一個多月了,慢慢地適應著。家庭對女人來說,隨時都有人生功課要做,就是認命地做。女兒近來交男朋友了。願意地跟我說,讓我感恩! 人生路向前走,一直在經歷著不同。

    昨天晚上兒子回來吃飯,我問,最近工作還好。還好。從小就知孩子是話少的人。許多事他不會主動地說,我會問,也會看。知道現在的他是快樂的就好。有些母親會對孩子讀的科系是不是可以賺大錢,來替孩子左右,幫忙選系。孩子畢業會要孩子一定要到,可以賺大錢的公司工作。

    我這母親有所不同。沒說清高,只是屬於另一類。不會要孩子一定要很會賺錢,會要他們,每天可以地快樂過生活。二個孩子物慾算是低,跟他爸爸一樣。這是我要的人生,也會引導他們如此。

    親戚會在他們面前炫富,我們家那三人永遠是不識。看的到此現象的我,喜歡。喜歡他們如此,這是我要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