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4日 星期二

學習2024/06/04


   「剛剛家長說看到出了補習班(國一生)在路邊大哭。」跟我好開補習班的朋友她說。我問「為什麼?」朋友解釋說,因為同齡的數學都可以自己做,她因為不會,老師去指導她。孩子覺得在面前老師教她,丟臉而難過。

    看到哭的家長跟媽媽說。朋友解釋老師沒拿她跟做比較,只是教她不會的數學題。我相信因為她跟女兒(老師)都是如此有愛心。

    覺得孩子哭表示她會反省,願意的認真學習改進的往前不是很好。如果因此孩子媽媽來指責老師,不應該把二個孩子放在同一間教室,就太為難老師了。孩子似乎要學習更認真,不是嗎?

    這件事跟我前陣子發生的事雷同。國一的哥哥做完運動會準備毛巾擦汗跟帶一件衣服來換,換掉流汗的衣服。弟弟小六做完運動常常是滿頭大汗沒帶毛巾跟衣服。

    冷氣房裡怕他會生病,我拿衛生紙給他擦汗,並說要記得下次要帶毛巾跟衣服,說哥哥可以,你也一定可以。那天小六的他鬧脾氣不好好做視覺功課。

    看到的同事她說,我不應該提他哥哥可以他也一定要可以。因為他會受不了哥哥的優秀。事後我跟同事溝通。覺得孩子是不是也要去學習。 覺得那也是孩子應該要去學習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