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15日 星期六

運動2024/06/15


      「你有跟爸爸說嗎?」女兒問我。媽媽我說「有啊!」「他沒說什麼吧!」「沒。」女兒交男朋友,會在意她爸爸的想法。說說我家女兒吧她非常崇拜爸爸。

    沒見過她對爸爸講話沒禮貌過。爸爸跟她說話,她都是耐心的聽。想想我家先生是不愛叨唸(跟我比)的人,尤其是對孩子。且孩子問他什麼他都會(小時候)這或許是孩子尊敬他的原因吧!

    晚上女兒說熱想吹冷氣。節儉的他,二話不說的幫女兒開,女兒會說「謝謝爸爸!」 想想這兩人一直以來就如此相敬如賓。下午在家我在他面前說熱,他可沒反應。知他節儉的我,願意的只開電扇讓汗流。

    近來找到幾張,以前我們學校辦活動的相片,看到那小小班的女兒看他爸爸的眼神。讓我有種想法,上輩子他們應該就認識。想想我自己爸爸也是如此愛孩子。我也愛,覺得他愛孩子多,也接受。

    電大妹(娘家)她跟爬山的朋友,在合歡山爬山。真的會玩。近來發現單身的她迷上爬山。前陣子才去爬日本富士山回來。為了要爬富士山,她在台灣爬山集訓很長一段時間。

    爬山覺得有伴是可以的。有時她會一人去爬山,會擔心的唸她,說不可以。想想大妹她真是很獨立的人。每天為她的身體很努力運動。也是自律的人。

    前陣子跟她一起旅遊一次,覺得單身的她在晚上九點一定要上床睡一事,覺得讚嘆!真的每個人很不一樣。我就沒她那運動量地的勁,但話說回來,那是好的習慣,可以學學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先生、小小班的女兒


大妹她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