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7日 星期五

唱歌2024/06/08


    
「不錯,這裡可以寫國字的注音。」老師說。我說「台語真的不輪轉呢!」「了解!了解!」「謝謝老師」我們上台驗收歌曲,老師她認真地聽著做批註。

    上台前每個人都會把本子放在老師那,給老師批改。她會認真地聽。參加過好幾個歌唱班。這個六十多人的班,每個人都把它當一回事的認真。認真驗收。也做老師的我,喜歡看到如此認真的氛圍。

    那天我們歌友會時跟班長他合唱了一首「有生之戀」。跟偶像的他合唱,過癮。每月會主辦的兩場的歌友會,讓歌藝進步了的我開心。感恩天下沒白吃的午餐,很多時候是要多多練習的。

    那天輪我們B組的人驗收。練了很久的莫文蔚 『陰天』(新教的歌)後來臨時決定唱一首『一把癡情』閩南語歌。

    在班上我很少唱閩南語歌曲。雖不是很喜歡閩南語歌曲,但偶爾唱唱,也有趣!那天問我會花很多時間在練唱嗎還真的不會。班上那認真的氛圍影響了我,在要驗收的前一天會開始練,跟一群高材生在一起,真的會讓自己認真起來。

    不常出席的那天唱的『陰天』唱的真好聽。欣賞著,那首歌要唱得有味道,不容易,喜歡!想著回家好好練。下次驗收一定要唱這首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品 藤枝森林公園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