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6日 星期四

運氣2024/06/07


   
「有時候睡一個月就好,有時候要睡二個月。」孩子如此形容好笑。國一的活潑的來上課提早了20分鐘,問要先上課嗎他說「好。老師我腳扭到了。」「啊!」對淘氣的他,我說「你好過分,一禮拜才上一堂課,還把腳扭傷。」演很大的孩子他做跪下狀說「啊!我不是故意的啦!

    說「我們翻翻看。」翻一下他臉扭曲的說「痛。」我又問那能做什麼「球類運動。」說是剛剛上課前在路上摔的。我說「回家要跟媽媽說,帶你去看醫生。」他說媽媽會說「睡覺就會好。」我問「是真的嗎」他說「有時候睡一個月就好。有時候要睡二個月。」孩子可愛!

    約在高島屋吃飯,喜歡這裏。那是三十年前搬來台北後,工作點的附近,對它是熟悉。住天母的她,也喜歡這裡。那天我們談到孩子。欣賞她對孩子的態度-尊重。

    說故事,年紀很大才生那唯一的孩子,先生一直在大陸工作,孩子她自己帶。孩子愛打電動,不愛讀書,但是乖。幼兒園她讓孩子讀私立學校。國小孩子說他要讀公立學校-她尊重孩子。

    國中她怕孩子學壞,要他讀私立學校。孩子說不要,要念公立學校。她尊重孩子。孩子一直說他覺得讀書剛剛好就好,也就是60分就可以,不肯用功讀書。

    孩子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玩電動上。年紀大的她,也不知如何教。為兒子會到學校做義工媽媽。常聽家長說這老師不好,那老師不是。她說她很不以為然,覺得任何老師孩子都要去適應。

    國三孩子似乎是交了要考試的考試的最後三個月,跟媽媽說他要認真讀書了。後來考上公立的內湖高工。剛開始名次是班上最後,後來慢慢地往前,一年級下學期考到前三名。

    說成績就在也沒下來過。後來考上高雄有名的第一科技大學,得到教授的賞識,讀書路開始一路順利。說著,孩子數理後來一直很好,但不愛死背東西,文課很差。是,數理好的孩子會是如此。我娘家老五就是如此。

    現在孩子在知名的公司做著AI相關的工作。還有就是那國中的女友,已是他現在的老婆。要說孩子的運氣好。有如此的媽媽跟老婆。

 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可愛的沛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