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

往事2024/06/24


    周日的一早練拳去。團員老師跟我一樣,今天穿了件全黑的上衣。又看到了她的傑作,很美,我讚賞了她。這是看到別人的美好,會愛做的事。

    她把全黑的衣服後背的上部分,縫上藍色的亮片,亮片中間下面還縫了一個黃色的楓葉,很美。這是快八十歲,身材好又愛創作(衣服上)的她。我喜歡如此有朝氣的人。

    周日中午看到家人都在客廳開了冷氣。決定午休也在客廳,鋪了塌塌米在地上睡,那硬硬的地板真是舒服。讓我想起在薇閣幼稚園代課那幾年。睡的教室地板是一模一樣的感覺。

再次證明自己真的喜歡在硬硬地板上睡覺。好入眠又舒服(對身體來說)。那是可以睡得很香甜的覺。這讓我想起那段代課的日子,是辛苦但快樂,因為我是如此喜歡孩子。喜歡聽到他們唸經(四書五經)的聲音,喜歡看到孩子認真上我課的樣子。

    在私校工作是非常緊湊跟辛苦的。課任老師是要設計課程的。一位課任老師要負責二個班,除了跟著班級老師上主題課,照顧孩子吃飯、上廁所、睡覺外,孩子的數學課、積木課、象棋課、木工課……要我們負責。

    收錢多的私校,名堂也多。老師除了教外,整個學習的過程要給每位孩子拍照,每周要寫教案。寫老師的你是如何教的,學生學習的又是如何。也都要有相片跟文字。上課的時間就如此短,孩子是沒辦法專注很久的,要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把孩子教會。想想工作是刺激!

    因為愛這份跟孩子相處的工作。如今撐過,也玩過,現在就是一段回憶。不會想再玩。想說說一直以來跟主管的緣都算好。五、六百人的私立名校我跟主任緣份好。那一年她升上去當了園長。

    那次我去代課,她知道我手受傷不太能做事,偏偏那陣子學校有很多大型活動。那次活動要抱孩子上一個滑布上,我在代課的過程,班級老師不知道我手有受傷,我也沒說。

    正在想等等如何去抱孩子時,園長的她遠遠看到,知道我有困難,衝過來說『我來。』當時我非常不好意思,就如此的她幫我做著,我要做的事。旁邊的老師都看傻眼,覺得我一位代課老師,怎有那能力讓園長如此幫我。

    想想是感恩!她還是我好友呢!是一段美好的回憶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與她 那年我們倆去淡水看夕陽吃飯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