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

慶祝2024/06/15


     『這有你的包裹喔!』家後面開補習班的朋友說。『喔!好,謝謝!明天過去拿。』晚上十點了,他們已下班。這送貨的人也真是的,沒電我,看家裡沒人,就送後面她那。他們知道通知我,我不在家會如此做,很感謝她願意的幫忙。

    想想人生中是需要有些朋友,可以在我們需要時,幫忙我們。感恩有時在想身邊的朋友,有些人會比我們自己的親姊妹對我們還要好。

    覺得那是緣分把有緣的人牽在了一起。前幾年工作室的工作幾乎是在晚上跟假日。年輕還有體力的我,嘗試著到學校代課。那幾年很熱衷此事,找了二個國小的代課。

    他們問我三、四年級的自然老師我可以代課嗎我會說『可以』。他們問五年級的體育老師代課你可以嗎? 我會說『可以』他們說代六年級的導師二星期你可以嗎? 我說『可以』………就如此那四、五年裡,我不斷的在做嘗試,神經是緊繃的。真是要說,我是不會說『不可以』的人啊!

    其實愛學習的我是開心的,也因為愛孩子。當時晚上跟假日有工作室的工作,還有家庭主婦的工作也要做。所以當時生活是忙碌的。後來的幾年,覺得國小玩夠了,轉換的去私立有名氣幼兒園代課。

    那是因為它離家近,也因為工作過很熟悉那種工作。如此代了多年,跟她們裡面老師變的熟識。年紀相仿的我們常常會在寒、暑假出去過夜的玩。

    在學校裡與我緣份好的園長她,如今要退休了,我們幾位約好幫她慶祝一下。說她訂了酒店要慶祝園長退休,說著要好好來嗨一下,還說要灌醉她。覺得慶祝是好,灌醉實在沒必要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那年我們去台東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