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

說事2024/09/12


    
在私校的朋友,工作要換。科任變專任班級導師。她科任時輔導的二班班級(專任)老師,會下來做科任老師。這是他們私校每學習,會有的變化安排。有些年紀的她焦慮,知道現在老師真的不好當。

    尤其是如此大間的私校老師,朋友她說著各種可能會有的狀況.....焦慮著。能安慰地做些事。我們去拜了大間的廟宇,她也去拜了學校附近的土地公,祈求帶班的這一年能平安。

    在他們學校代課過的我,知道他們大的私校裡工作的難。祝福她。知道的是在那大的工作場域裡,除了帶班外,還有複雜的人際關係事。那是年輕的我就不喜歡去的地方。一直喜歡自己的工作場域是簡單 單純的。所以選擇工作,不會有大公司的選項。

    高中校長說,她想我。老師從美國回來,說著她休息夠了。意思是可以去看她了。約了老師喜歡的老師下禮拜去看老師。這是每一個半月左右我跟老師(工作夥伴)會做的事。

    新竹我的母校(老師住那),我們會在老師御花園談天說地。快九十歲的她跟我們很有話聊。想想這是當時在學校的那個我,想像不到的事。

    想想長大後現在的我,再看那知識淵博的老師她,真的可愛多多。每次見面老師她可是會給我倆考試呢期待!

 

 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