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

招待 2023/01/30

 

   「我有很多不要的紙跟書你要嗎?」回收的老先生問「好。在哪。」「我家門口,最邊間那間,一樓。」 「好,謝謝!我馬上去。」 那天除夕,讓孩子自己整理他房間,因為是哥哥的房間,妹妹等到哥哥有空,才跟已不住家裡的哥哥一起整理。

    會拖延的孩子,到除夕的中午才開始弄。我家是『書神』的兒子,他的書(從小到大)我一直不敢碰。因為動過他的書,孩子小時候跟我哭過,不讓我碰,他覺得我沒經他同意處理他的書是不行的。書神的他會生氣。

    說說為何說他是『書神』的故事。從小就會讀書的他,他的書(課外)是不能有摺痕,也不能畫線,他的舊書跟新書一樣的乾淨。愛書成癡的他,到現在已三十好幾,常常都是書不離手。跟他不是一樣的媽媽我,是佩服。

    整個房間都是書,從小到大的書,有教課書、課外書,很多。那天他們處理出來很多袋。過年期間不好處理,就如此堆著。年過上班了,我急著處理那堆得多的書、紙。翻了一下,發現一疊的兒子獎狀,心想這怎可以丟啊!心裡罵著「臭兒子。」在他媽媽的眼裡那是寶啊!

    一張一張的翻閱著獎狀,第一名、第一名、書香獎………讀私校的他,那都是他的榮耀,孩子他怎如此隨便的要丟,我要保留,有紀念意義。

    周日的這天,兒子說著他朋友的家人來北投,想與我見面。想想年輕人的他們要與我(老人)見面。想著可以了解一下孩子目前交的朋友,也是樂意。上午上班到中午,約著二點見面。

   我們就如此浩蕩的九人排排坐。就如此年輕人坐一排,我們有些年紀的父母坐一排。自認聊天還行的聊著天,現在孩子跟我們以前很是不一樣。那天我看到他朋友養的豹紋守宮(蜥蜴),問起如何飼養,要餵蟑螂。唉啊啊!看到愛守宮的他朋友還在旁邊,畫了一張守宮的畫像,藝術大學的她畫的好看呢!大大的讚賞他的朋友。

    有些年歲的我們(二對父母)聊起了祖籍。都是軍人第二代的我們,有著一些共同話題的聊,開心。遠來是客,我招待著大大小小的他們。回來問兒子「朋友有開心嗎?」「有。謝謝媽媽。」媽媽我也開心!

作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復興公園一角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