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

孩子王 2023/01/24

 

      「那有吵的人,就有糖吃喔!」外國姪女婿的他如此跟我說。我說「我可以,你當然是不行啊!」本有些嚴肅的他,臉部肌肉放鬆些,似乎懂我意思。那三歲的洋娃娃(姪女的男孩子)在他懷裡要吃糖的吵鬧,我實在不捨的給糖吃。

    說好初三的這天,要上五指山看公公、婆婆。嫁到國外的姪女難得的回台灣,疫情以來第一次帶著洋女婿跟二個孩子上五指山。寒流來襲的五指山爆冷,可以用暴風雪等級來說,風大、雨大,撐傘都沒用,寒風刺骨。手機說著6度,冷的讓人受不了。

    給姪女婿祭拜香時,看他冷到抖不停的手,很想笑。真的好冷。玫瑰誦經,我們在裡面唸完。中午在有日本風味街道的川湯吃飯。用心的小姑訂了包廂,兩桌讓大家可以安靜的在一個獨立空間裡。

    先生發紅包,我發孩子的禮物。「舅婆給他們會多一些,因為舅婆不會常常見到他們,可以嗎?」小班的小樹跟讀小學的姐姐(三姪女的孩子)跟我點頭。「以後你們見舅婆,舅婆都會送你們禮物可以嗎?小樹說「好。」

    住國外的二位洋娃娃,一位小班男孩,一位大班女孩(二姪女)的孩子高興地等我發禮物。我一一介紹禮物,有發亮的彈力球、發亮的吸盤球、迴力車、裝著幾隻恐龍的恐龍蛋、還有貼紙、可以吹泡泡的泡泡水機…….,孩子嗨呢!光發亮的吸盤球,孩子在包廂內玩的不亦樂乎。

    一點玩具會帶給孩子如此的歡樂,是我愛,會做的事,看到孩子開心,我也開心。姪女說舅媽是孩子王。哈哈!喜歡這封號。年假要過去了,兒子、女兒這幾天緊緊黏著我們跟家人相聚。有黑皮!珍惜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