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2日 星期日

年節2023/01/22

 

    「我真的不用煮?」「不用啊!我訂好了。」「好!」五點半準備了一些過年的零食過去。除夕夜,天主教的家就是簡單的動作-拜祖先,每年吃晚飯前由大孫子-兒子做這件事。

   「我喜歡昨天我們玩樸克牌的歡樂。」兒子說著。一副樸克牌可以的玩很久。接龍、心臟病、釣魚、大老二....輪番的玩。夾雜著我們大家歡樂的笑聲,那也是我喜歡家人在一起的氛圍。

    沒結婚的大姑有一天說「到教堂禱告時,我都在為你們(先生是全家唯一的男生)全家禱告。」知道她對我們一家不常上教堂的用心。那天跟先生大姊(虔誠的天主教徒)的她說「過年我幫會見面的孩子(她的孫子們)準備了玩具禮物。接著又說了兒子近況,家庭、工作事的順遂。」大姊說「你後面說的那件事情(兒子事)我最高興。」她們對我的家庭,給的愛,讓我感恩!

    初一的這天,難得過年跟我們一起過的哥哥(住歐洲)對小他一歲的我說「今年你也有紅包喔!」給了我2000元,我轉身給了招待我們的大妹,放到正在做菜的她口袋,感謝她的招待。哥哥看到這幕說著「這樣也好。」

    覺得一直比我酷,小我二歲未婚的大妹,做菜簡單、有邏輯,鹽焗蝦做的不輸餐廳的好吃,煎的牛排吃時沾特殊的桔醬,覺得特別的好吃,德國豬腳,簡單的炒米粉,新東陽香腸炒蒜苗,嫩蛋炒韭菜……,配上酒冰箱裡的白酒、紅酒,很是豐盛。

    看到大家臉上的笑意,尤其是愛我們,大我一歲的哥哥,做公司大主管的他,餐桌上說著他的那場演說。全程用著流利的英文演說,感覺大氣大方的哥哥演說的真好。

    看著他給我們放的演說視評,我們娘家唯一的男生,那長的與爸爸愈來愈像的他在演說時,他公司的大老闆,地方政要在台下認真聽著的那幕,有份感動。覺得已六十多歲的他真的不容易。想著父親如果還在,一定會為哥哥有今天的成就,感到高興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