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

專業2023/01/14


   
「老闆我摩托車儀表板這燈亮了,是要加機油了是嗎?」「是。哇!騎這麼多公里啊已經騎到高雄來回了。要大保養ㄟ!如此車子可以騎久一點。」

    我問「喔!那要多少錢?」「2000元左右,要洗齒輪,慢慢洗。要二個小時。」「好。」「這車先借你騎。」「謝謝!」回家的路上在想,騎車四十多年,從來沒聽過摩托車可以如此做,大保養。

    老闆的專業讓我欣賞。小小的一家機車店,我第一次在這買車,他給的服務一直很好,專業的讓我欣賞。又想說故事:有一次車子發不動,請老闆跟我去牽。

    老闆二話不說放下手邊工作,載我去找車子。上了他的摩托車,他說你要扶好喔!看到車子他專業指揮我,如何做。叫我上我的摩托車,說著他會在我右後方,我看著他用左腳推我車,說我只要控制好車子的龍頭。想著哇!可以如此喔!

    還不時的告訴我要小心,遵守交通規則,『不要過中線,黃燈不要搶』我們如此過了幾條大馬路。慢慢地如此護送著我車子回到他的店。覺得他真的很專業,人也善良。

    身邊很多人是如此接地氣,做著專業的工作,喜歡人是專業,喜歡人是善良的。有感動!

作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