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

教的好2023/01/10

      去訊「我們周一,六點四十分劍潭站見。」朋友她說「早一點我也可以喔!六點三十分。」「好,一號出口見。「好。」跟早說好,陪她去吃生日餐。我們到劍潭站座到內湖美麗華的接駁車。

    車上說著當時我們在國北護讀書事。說著班上好像只有我們兩人還有聯絡。回憶起我們為何會熟識起來的往事,想著是因為當時我們托兒所要評鑑,跟評鑑過的她取經,我們才開始熟識起來的。

    前陣子我們泡湯時就說了,要帶她去可以依歲數送肉片的火鍋店,吃生日餐。昨天沒開車,二人座著百貨公司的接駁車去,別有一番心情。喜歡跟聊天,小我一些家中是老大的她,性情好。

    做著教育工作,人與人交往有著敏感體質的我,會去分析的好個性。常會跟她說「妳有好的父母把你教的真好。」她是家中老大,大姊姊有的樣子她都有,弟弟、妹妹很服她,會聽她的安排。

    尤其是現在父母年紀大了,身體陸續出現毛病。她有工作,經營的園所事情要忙,又要照顧陸續生病的娘家父母親跟公婆。可愛的她可以用開朗的心情跟我述說這一切的辛苦,沒太多的負面。

    喜歡聽著身邊人的溫馨故事。又想來說說故事:的媽媽近來一直照顧著生病的父親,媽媽兩個膝蓋一直不太好的,痛。他們計畫著要去開刀,為此事,媽媽擔憂著。大家計畫著到工作地,幼稚園旁的台北榮總做手術。

    忙碌的她計畫著,如何跟也工作忙碌的弟弟、弟媳、妹妹,輪班照顧媽媽、爸爸。開刀的前一天由負責陪媽媽先住進醫院,在醫院好巧的碰到學生的家長,正好也是幫媽媽主刀的醫生。客氣的醫生熱情安排一切,讓媽媽放心且開心。

    本是後面的刀挪到前面第二刀,開刀前一晚她媽媽,因此放心的睡得特別好,她媽媽說,已很久沒睡如此好。說著,醫生的孩子是幼幼班,在幼兒園裡特黏她。

    來說說我認識的她,是位溫柔的好老師,那溫柔對家長更是(正面),且很能聊(耐心),同理心夠,要形容就是父母教得好的那種人。好的緣分就是如此搭起來。

    媽媽開刀當天來接孩子的爸爸跟說開的很順利,讓她高興跟感恩!說著她沒送禮給醫生,醫生還送雞精給她媽媽,讓她感動。好溫馨,這是,好人有好報的好例子。替她高興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