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3日 星期二

堅持2023/01/04


        孩子做迷宮我問「難嗎?」小五的他說「走不出來。」說著「老師看看。可以的話用眼睛先走,看到有路在用筆跟上的走,眼睛可以的先看遠一點。或先用打點做記號的方式,真的走不出來,還有一個方法,從後面走。」「喔!

    元旦的第二天上兄弟的課說著「可以,跳到40下嗎?」「再來一次,你可以的,再來一次 再來一次…..」 「來老師示範(做到40)你幫我數。」希望孩子數數時,可以看一下老師的技巧。說著「二手要一起搖,手不要愈拉愈高…..」倆兄弟是汗流浹背的練習著。

    剛學習的他們,會用示範請他們數數的方式,讓他們先看。在他們做時說出做不好的問題。繩子不要愈拉愈高,兩手一定要一起搖,不可以一手搖,一手不搖…..

    要一次一次的練習,每星期只上一天課的兩兄弟。下課老師我說「希望可以的話,在家練一練。」想著學習真的沒什麼訣竅,就是要練習,一次次的練習。跟我畫畫是一樣的道理。不是用看的,用想的,那是要一遍遍地做(練習)才會得到要領的往前走(進步)

    此次高一的她說在班上得了品學兼優獎。讓老師我開心跟感動,這是她付出的努力的結果。孩子上課雖一直說是『累爆課』,也會吵著不上了。每堂課該堅持的還是堅持地去執行,孩子能力慢慢上來,也就做到要求,協調一天天的好,能力也就慢慢出來。

    很替她高興,那除了她的堅持外,還有父母的堅持,有了今天的成績。孩子的進步是我的快樂。感恩!

作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