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

逍遙遊2023/01/05

     「你怎會在這?」晚上散步碰到團體裡退休的教授。「喔!我腳受傷,朋友請我在這吹薩斯風給他們聽,他們都是好朋友。」教授他朋友在打網球,熱情的他在網子外面,吹薩斯風給打網球的他朋友聽。真是太有愛了,我說「你會紅,在復興公園你會紅。」他笑笑說「哎呀!好玩嘛!

    教授他熱情的可愛呢!讚嘆!前幾天在涼亭碰到他在練習,跟我說著會有時在這涼亭,有時在那涼亭,真的會紅。欣賞著如此勇敢的他。就是做自己,做自己喜歡事,吹的還真不錯。

    週四的這天死黨難得的來台北,我們監理所很順利地辦完事,去陽明山的『草山行館』。這是我一直想帶她來的地方。天氣還行。沒吃早餐的我們順利的11點多到,早到的我們運氣好的可以坐靠窗的好位置。

    熟悉的兩人就如此用餐,聊著大天、拍照,很是開心。想想對如何取景比我敏感的多。會站一下,比一比的取景,很有她的邏輯,取的景是好看。發現拍照朋友都比我靈活多多,很多個姿勢。天氣很配合,運氣好的人也不多,可以讓我們發揮的拍。

    我們就如此在陽明山上跑三個點的玩。又去喜歡的『青楓步道』,她說著來過,上次是跟一群人來。想著跟不同的人來,會有不一樣的味道跟感覺。說著她今天才知道它叫『青楓步道』。

    新竹上來的她,我們還有時間的趕下一個地方『冷水坑』開車前往時,路上開始霧霾的嚴重濛濛的細雨。開車空調要調整一下的吹玻璃才可以看清路的往前。去那是想看『冷水坑』的落羽松。

    到現場落羽松已很是不一樣了,一樣的霧霾,已經沒有葉子的落羽松很有一番淒涼的美。跟它,還有霧霾裡的吊橋合影,兩人開心呢!經歷兩種氣候。清朗的藍天,霧霾重的濛濛細雨天,拍到不一樣的美麗。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草山行館的美


青楓步道 樹、階梯美

冷水坑 霧霾 落羽松美

黑皮的二人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