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

滿足2023/01/17


    
,明天中午有空嗎?」朋友她來訊問。「有,要見面?」「我們約1230…..見面」「啊!什麼事呢!怎要吃飯。」「我們輕鬆自在的吃個簡餐。」「了解,見面說。」在家想了一下,大概知道原因。

    退休的老師她是虔誠的基督徒,對很好的一位長者。依約到餐廳,她已在那等。這家鐵板燒飯館常經過,沒進去吃過。我們點了套餐。她說著常來此吃飯,覺得不錯吃。

    那天團體聚會,坐我旁邊的她無意間說了她的生日快到。見面我也準備了禮物送她。不知餐廳可以如此的吃法。每個人都有 湯、主菜一盤、一盤的青菜還有甜點,真的不錯吃。

    吃完我們在附近散一下步,冷冷的天,我們就如此地走著,聊著大天。她到有機店買『腐竹』也送我一份,又說著鼎泰豐的甜鬆糕很好吃,她家裡有,送我一份。我也回送了有機的黑芝麻粉。想想人能在一起,都是一種緣份,有緣份時,就是好好珍惜著。

   「老師這是媽媽要送你們的禮物。」小六的他進教室的說。的媽媽客氣了。「我很累,那你做給我看。」運動時姿勢不好,我糾正了他,他說這句話,讓我覺得孩子進步了。老師我開心!

    能如此,表示他進步了。以前的他聽到我糾正時,輕微亞斯的他會說「不要吵,我已經很累了,你知道嗎?」現在進步了,會叫老師示範。看著孩子愈來愈好,有份滿足。

 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