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7日 星期五

騎車2023/01/27


   「你慢一點啊!」「等等我!」周五初六的這天,說好要陪陪先生爬山。一早他說「我們騎腳踏車去士林兒童樂園。」他問「你要哪一台車子」我指了指家裡最好騎的那輛車,他叫我坐上去幫我調整了一下車子的坐墊。

    「五分鐘前還在床上,差點睡過頭。」帶操完跟教練說。晚起了。天冷的這天清晨練功的人少,教練加我共七人。過年沒見面。他給一頂帽子(藍染)說著給家慶(先生)。我說「啊!男生也有喔!(我們每人已有一頂)。」

    他戴給我看說「男生也可以戴啊!」男生戴此帽,有趣!跟教練的他我們小聊了一下,說了他目前的工作狀況。一直以來我欣賞對團體願意付出的他。回來沒吃早餐跟先生去騎車。

    我們從永興-大同-大業-轉巷弄裡-走田埂往士林方向,接腳踏車車道,車子不多,經過溪流,高速道路下的走。每次跟先生出門都覺得,他的腳是鐵做的,沒有累這件事。爬山是如此,騎車是如此。一路上,都在跟他說「慢一點啊!

   「停一下這裡好美,我要照相。」也藉機的讓腳休息一下。一路上的美跟開車到風景區,很是不一樣。大溪流旁遠方有社子大橋,白色的橋身外觀造型,遠遠望去很是優美。在腳踏車車道旁,奇特的樹,孤零零地在路邊站立著,也有種特別的美麗。

    風大的這天,回程他忍不住的說「跟你出來騎,那不叫運動,叫吹風。」他如此說後,實在不好意思再叫他等我,就在後面慢慢地跟。跟著鐵腳騎得快的他。知道他會在轉折點處等我。

    回程迎著風騎,是吃力。快到家說著,我騎不動了,就牽著車走。他帶我走小路的回家,會經過幾個階梯,就讓他抬著兩台車。算運動了,對身體有交代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