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

敏感2023/01/10

 

    北投伯朗結束倒數中,住旁邊的我來此坐坐。喜歡偶爾的來餐廳坐,那是可以讓自己專注的做事。喜歡如此專心的氛圍,那跟在家的感覺不一樣。想想每個人的思維是如此不一樣的。

    會發現周遭的朋友有很多種。有的人是屬於不熱情,獨善其身的人。有的人屬於謹慎怕錯的人,不輕易表現自己。有的人非常熱情會讓你感受到他的誠意。有的人是屬於勇敢型的會勇敢的表現自己。總歸一句話,人要學習做自己,唯有做自己時才會是『快樂』的。

   「這是一把好琴ㄟ。」老師拿我的琴來彈後說。我說「是好琴,對吧!」「嗯!」老師的他彈後如此說,讓學生的我開心。近來把音樂課撿回來的上。很慚愧,音樂路上,學過很多樂器,南胡、薩斯風、陶笛、非洲鼓、烏克麗麗,都是半屌子。

    那天上課老師說你不錯嘛!學很快。不好意思說我學過。只說我認真吧那天到音樂教室約好一對一的上課。跟老闆說我要先試上。知道自己對教導的老師,是有潔癖的人。慢慢發現,自己喜歡老師是專業、是善良的。

    在我的人生路上對教導的老師是敏感且有著強烈潔癖的人。學生時期無法有什麼作為,就是聽話。但出社會的我,是可以有選擇。敏感的我不諱言,感覺不對盤的老師,不會等一學期結束,就會斷然離開,覺得他們不用出現在我的人生裡。

    此次一對一上課(這是我喜歡的方式)的是位音樂系剛畢業的孩子。他比兒子小,有耐心,專業(這是敏感的我,可以聞到的)。老師有耐心、善良,會鼓勵學生。哈哈!這是我在意的,那是老師在對待不會學生的一種態度。

    音樂教室的老闆說,這老師教很久,沒一個學生會說不上課。讓我有分感動。這麼年輕,如此有能耐,前途無可限量。知道如此好老師(對盤),回家才會願意認真練習啊!

回顧 我的111年 感恩陪伴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家人






朋友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