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

一樣2022/06/18


      
「你不覺得書桌上的那桌布,很不好看嗎?」「那你覺得應該如何呢!」「把它拿掉會好看很多。」「還有書桌的這裡…….」近來迷上整理的女兒動起了我書桌的主意。

    疫情下我倆相處時間長了,研究了一套跟大三女兒相處的模式。就是,只要她肯做的事,盡可能的妥協。如此對堅持度也高的她,可以的,我們爭吵可以少些。

    整理那大書桌,找到一張爸爸(娘家)年輕的照片,我說著「你看外公年輕時多帥啊!」女兒說「是啊!要不怎生出這麼好看的女兒。」我說「你是在誇你媽嗎?」「算啦!」「你心情好喔!」她笑了!

    真的覺得孩子大了,懂事很多。媽媽我很是欣慰。我們不是只要爭吵,也有這種時候。想來說說我的爸爸。父親他過逝多年,女兒我連他的健保卡都不捨得丟。多年後的近來我思考到,父親對我的影響,這是近來才細想到的。原來當初我找老公也在找他的影子。年歲愈大,愈是發現老公跟爸爸的像。

    這是以前沒想到的。那裡像來說說:他們都屬於安靜、聰明的人,愛孩子比愛老婆多。說說事,有一天我跟女兒起了爭執,她生氣的說「我再也不要吃你煮的東西了。」當時我說「你說什麼,你確定?」她說「我確定我確定……」在情緒上的她如此說。

    晚上做飯我說女兒來吃,她盛了飯往房間去(因為在線上上課),我跟吃飯的先生說「你看你女兒,她忘了她說過的話。」冷靜的他說「閉嘴少說話。」先生一直是如此,我跟孩子有爭執時,他都不說話。常常是袒護孩子的說,你少說一點。

    想想一直以來,孩子惹他生氣,他就是不說話跟孩子冷戰。結果是至今,孩子對他就是尊敬。這讓我想起我的爸爸就是如此的人,不會隨意地數落我們六個孩子,給我們的是-愛,讓我們對孩子也是滿滿的愛,很是感恩!

我那帥氣的爸爸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