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

問診2022/06/17

   

    「等等我有報告喔!你不要有聲音。」在家的女兒線上課,很熱鬧呢!會喜歡聽到他們老師朗誦詩詞的聲音,很是美妙。在家時間久的母女兩人,有時會有爭吵。

   「媽媽對不起。」「沒事。」,她會為前幾個小時前,對我的大聲說話道歉。孩子長大了,願意的,對她的行為,跟媽媽我說道歉。是大人的我,怎會計較,怎記得以前兒子的情緒似乎沒如此多。

   「還好嗎?」「還好。」醫生他說「沒問題的,結節如此處理是最好的方法。三個月再回診就可以了。」醫生還是一樣語調平穩的溫柔。我問「這跟甲狀腺高或低有什麼關係啊?」他說「甲狀腺結節跟甲狀腺高或低是沒關係的。」「了解。」解了我的疑惑。

    看著見三次面的醫生,很感恩!敏感的我感覺的出來,他是位好醫生。語氣一直的溫柔,回答一直的堅定,沒有太多的廢話。掛號掛到63號,九點就到診間,才看到12號。此時滿診間的人,一看掛號的人有80多位,真是的像似菜市場的人多。

    出去繞一圈,醫院對面摩斯坐坐,寫寫文。一、二個小時過去回診間才看到34號。看看已快12點了,63號的我想著,可能要下午1點或2點才會看到吧!想著呢!此時護士請我進去(醫生聽到我的心聲了嗎?)

    他還是一樣很溫柔的問診,是有修為的好醫生。感恩自己有的幸運。

作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