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5日 星期日

專業2022/06/04

 

   「老師我今天要住你們家。媽媽她太會唸人了,今天我不想回家。」小五的他如此說著。老師我,愣住。如此直接啊!他不知道我這媽媽唸起自家孩子,不會輸他媽啊!說著「好,來老師抱一下。我們先好好做運動!」「嗯!」如此上課我們在沒太多交談。只說了幾次「別太難過喔!」「好!」聽到孩子在抽搐的聲音。

     下課媽媽進教室,第一個動作就走向孩子的敷敷。媽媽說「我會希望你更好才會唸你。」孩子說「那我可以看多拉A夢嗎?」孩子他談起了條件。……他們出工作室,見小五的他牽媽媽的手,可緊呢!想想孩子不就是孩子。

    國三學生的她那天說「都已經要會考了,我壓力很大,你還要我做如此多運動。不能少一點嗎?」考完的那天又說「考完了你也不讓我輕鬆一下嗎?」我忍著,想想她就是個孩子。只是會想如何再幫孩子她,恢復往日好的運動水準。想想孩子們(學生)無時無刻,不在考驗著我們。

    「我幫妳信卡在重插一次,應該可以了。」我說「還是沒有網路。」「那我就不知道了。」在換一家店家,一陣操作還是沒結果。再換一家店說著「我手機網路用不了,麻煩你。」晚上已關門了的店家他,還是耐著性子的說「喔!」的一聲,開始認真檢查。

    看著他認真的一陣操作後,把我的信卡插到他手機上的試。說著「我懷疑是你手機的硬體壞了,看這樣子是如此。」「那你看要如何做。」「送修,如果你明天中午來,傍晚應該可以給你。」「好,感謝!

     專業是可以如此的讓人舒服。喜歡專業。

作品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