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

欣賞022/06/17


   「老師好 姊姊週二確診,還好,我和她選3+4,爸爸哥哥選0+7,老師覺得週六如常上課還是線上上課?我可以線上盯著,老師線上發號施令還是有什麼想法?」家教生那教授媽媽給訊息。回訊「OK 現場上課。」

    媽媽在意她每周的上課,我也很在意每週給孩子上課。想說說一直以來都不喜歡自己嚇自己。疫情下,人跟人已經夠疏遠了,見到許多身邊朋友自己嚇自己,把自己弄得緊張兮兮。對此事是不以為然的。

    那天拿圖稿給朋友,朋友請吃飯,那是補習班的飯。孩子就用著隔板吃飯,久沒看到如此多孩子,是喜歡。他們的菜色很好,朋友叫我吃飯,我說「吃可以,吃完我要洗碗。(洗大家的碗。)」她說「不用啦!」「不行,那是我的原則。」他們的大鍋飯真好吃。

    做老闆的她,結束我們還有時間的散步一下,中午的太陽下如此走著跟對的人是舒服。繞著公園一路上我們有說不完的話題,談孩子,談生活,談疫情下補習班裡的甘苦。談孫子畫作幾次刊登在雜誌上,喜歡也欣賞愛孩子,樂觀正面的她。

作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