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0日 星期一

善知識2022/06/20


   「車停好了,走過去,快到了。」「好,我已到。」老師美國回來,做諮詢工作的她,回國後一直的忙碌。好不容易喬到時間的見面。三、四個月沒見,我們有許多話要說。

    朋友認識至今已十個多年頭了。我們一起合作的工作室成立也已六年多。三月份她去美國幫忙姊姊照顧媽媽。在美國時我去訊,隱約可以聞到她九十多歲媽媽的狀況,當時沒敢多問。

    今天坐下來問她時,她說「不知媽媽撐的到我下次(半年後)去嗎?」又說「四月時發現媽媽走路怪怪的,中風了。本計畫把媽媽弄回台灣我來照顧,可以減輕姊姊多年的辛苦。」

    說著「好不容易說服七十多歲的姊姊,過沒幾天媽媽就中風了,如此更不可能了。」我們聊工作室的孩子。在美國也在解決工作室一些大孩子的問題的她,說著去加拿大的他現在如何,說著另一位讀大學了的改名了。……

    喜歡她對孩子的用心,還說著高中的他交女朋友的事………。孩子不跟父母說的話都會跟她說。她會耐心傾聽,幫著孩子解決情緒、交友、課業的問題。覺得碰到她的孩子都是幸運有好緣的孩子。

    喜歡她的大度,願意的幫家長、幫孩子。多年在她身邊的我知道,她是真正的菩薩。有時諮詢一天來個三、四人,都是傾倒負面能量的人,她有本事呢!可以讓別人沮喪的進工作室,笑笑的出工作室。感恩!有位如此的朋友在身邊,讓我學習。

作品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