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5日 星期日

同學2022/06/06


    
群組上說著同學的先生(也是同學)往生一事,一陣酸。回想起過往,是跟我緣份好的同學。記得以前她娘家是賣棺材板的,當時青春的我到她家,還曾經嚇到過。

    她家附近住了很多的男同學,有一陣子大夥,同學玩得很開心,那種開心連結一下,就不覺得她那賣棺材板的家,有如此恐怖。後來她嫁同是男生班的同學,當時知道的我是驚訝。

    當時早熟的我,看到學長才會有心動。同屆同學,覺得他們就是嫩。想想會跟誰結婚都是緣分注定。小時候住新竹的我世界很小,,不知台北有個北投區。同學跟我好時,有一次不知怎的(有些忘記)她帶我來台北北投玩。好像是找她的表姊還是表妹。當時才知道這世界上有個北投,那是對北投的第一次認識。

    怎知多年後我竟然嫁住到北投來,且後半生都在此度過。記得有一年,那是我們孩子還小的時候,在新竹的動物園有碰過一次,她跟先生也帶孩子去玩。在那我們聊了一下,那是畢業結婚後的見面,生疏很多。

    女生是如此有了家庭後,全部精力都放在家庭上。知道的她絕對是一位好的賢妻良母。還知道的是他們家是開工廠的,很辛苦。想想有意思,學生時代感情好的我們,後來的命運會是如此不同。

    女生嫁的人是如何,命運會跟著走,如此這般的走下去。沒什麼誰好誰壞,都是學習。知道她要沒先生,還是心疼。值得安慰的是她有幾位很孝順的好兒女。祝福她。

作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