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

心情2022/06/15


    
一早南下回故鄉-新竹。跟同學約八點新竹火車站見。因為早,一路開的順利。此次因為跟同學約的地點,讓路線改在不習慣的光復路上,經過清華大學,那曾經是我如此熟悉的地方,居住過的地方。

    瞄一眼看到父親工作過的清大郵局位置,現在是工地,不知他們是要蓋什麼。短暫的回憶湧現。同學公祭點在他們家工廠旁邊,場地佈置簡單。

    親人分離是如此,會很不喜歡,很不想,都沒辦法。該來的它就是會來,就是得無奈接受。那感覺有過。在後面看到同學的她抱著兒子、媳婦的哭,是無奈,很無奈,這就是人生。

    「我睡一下。」「好。不用進去睡啊!」「不用,睡這就好。」娘家妹妹貼心的把客廳的燈關了讓我瞇一下才趕路。去了同學那公祭。十點多結束跟住新竹的妹妹有說好,可以跟她吃個飯。就如此我們去吃《日本料理》。

    我說著來過店家的妹妹她點餐就可。妹妹說著「疫情前來吃,一定要預約,他們生意很好。現在不用了。」湯很好喝,海鮮味濃郁,還有表面燒過一下的握壽司好吃。見識了魷魚可以如此的把米粒塞在裡面的處理。跟親密的家人、優雅的環境、好吃的食物。感受心情是愉悅的。

    「水果很多你幫忙吃一點」妹妹幫我裝了一袋。有些年歲的我已不太愛開車上高速公路,平坦的路,會讓人想睡。尤其是下午回程時。在妹妹家小睡了一下,回程路上舒服很多,沒愛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