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孩子2021/12/28

  

   「記得25號晚上我們要去西門町。」請先生把日子記下來。外甥在西門町紅樓有表演。早到的我們,可以的坐第一排,覺得可以方便錄影、照相,那天是孩子他們的成果展。

    說說『漢霖說唱藝術團』,女兒小時候也參加過,是訓練孩子說話的地方。時間過得很快,繁現都已經小五了。成果展可以給孩子一個磨練的機會,很棒!看到打扮過的孩子認真,在台上說著自己的段子,有份感動。孩子有時會忘詞的結巴一下,也是可愛。外甥跟我一樣是『射手座』的孩子,看到這種場面是會興奮跟努力的。

    回來問外甥他「阿姨坐第一排你有看到我嗎? 「沒有ㄟ!我看不到你們的臉,只看到衣服。」對喔!台上燈光如此亮。看到現在愈來愈大隻的他,在想想小時候可愛模樣的他,感嘆時間飛逝的快,小時候的他太可愛了。

    說說老五的妹妹,曾經跟著姊姊我在基金會工作過的她,基金會那套的教學法,給了她一些對教育孩子的影響。說著不要有孩子的她,在四十一歲時,不小心的生了兒子,一直以來對教育孩子,都抱持著理想的她,用著自己方式帶著孩子。

    從孩子很小就做『閃卡』刺激,還給嬰兒的他做大大的擺盪。對我來說,覺得研所畢業,出過二本暢銷書的她,就是位教育的理想主義者。帶孩子有她一套自己的做法。

    看到外甥的優點天生的開朗、樂觀。敏感的我知道,孩子是聽覺跟視覺都好的孩子,兩個(視覺、聽覺)會相剋的東西都有,著實不容易,做父母的他們把它都打開了。

    有時會不喜歡妹妹的一些教育做法。後來覺得是別人的孩子,只好在旁邊默默的祝福。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