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好命2021/12/16

 

    伯朗在家旁邊真好,那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安靜的好地方。想跟兒子談談心事,可以約在此處,想跟朋友聚會約在此處,想安靜做事可以在此,跟老師上課也可約在此處。

   有兩面牆的一個小角落是我喜歡的位置,安靜像是完全屬於我的一個小空間裡,可以的思考著許多事情。社大課又在招生了,知道的是兩個團體會續班的續團報。一個是打鼓,一個是畫畫課。持續著自己興趣的事。

    想來說說『眠睡』。晚上散步時跟聊到『眠睡』一事,說她有時會睡不好一事。我說著自己的觀點「睡不好就起來做點事,千萬不要指責自己為何睡不好。想想睡不好已經很倒楣,不需要在指責自己。」

    很正面的說著「是是是,我不會,會起來讀聖經。」我說著當天發生的事「在家做著電腦的事,累了就去床上躺著,睡不著又起來做事。再有累的感覺又回床上躺著。」如此來來回回那天就四次。老闆的她笑著說「妳太好命了吧!」還是每天忙碌補習班事的笑了說「真好命。」

    說說『好命』它是種感覺。覺得自己是『好命』就是『好命』。『眠睡』現在是我在意的事,尤其是有個好的『眠睡』能力,是可以鍛鍊的。那是活『當下』的一種能力,不去多想事的一種能力。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