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

等待2021/12/25

       昨天發現默契好的,上課一直的分心,唸了她。媽媽來她哭了。我把她拉過來的問「為什麼哭?」拍拍她背安慰她。此時看到媽媽她也哭了。這天老師也來,事後聽老師說才知媽媽覺得她做錯了。

    原來是護理師的媽媽帶了敏感的去看了兒童身心科醫生。醫生還建議媽媽給吃過動兒的藥。如此可以理解為何不專心一事,因為孩子她是超級敏感的孩子,她覺得自己有問題,媽媽才帶小三的她去看醫生。

   晚上回家不放心去電給媽媽。我說著看到她哭難過,媽媽說「老師我錯了,我太心急,揠苗助長了。」勸著媽媽希望她不要如此自責,愛孩子的妈妈偶爾犯錯沒關係,改過來就好了。想想我們都不是聖人啊!跟妈妈說了故事。

    跟我很好的老師開了間補習班,裡面有安親班的部分。以前我暑假會在那裡帶孩子正音課程。當年正音班的孩子都長大了。那天看到以前上過我正音課程的孩子,五年級,問老師現在功課如何。老師說突然開竅了,功課大大的進步很多。

    前一陣子也問了另一個孩子,說那孩子進步非常多,寫功課都不用老師操心的可以自己完成。這說明什麼? 分析一下,是滿滿正能量的老師,不會罵孩子,吸引的家長也是同類型的。

    在補習班裡有許多的孩子,能力是不夠的,她耐心的等孩子長大。在愛的環境裡孩子是會慢慢開竅的,那是要大人有耐心的等待。妈妈感謝我告訴她,說著她會學習的。

    深信一定會愈來愈好,因為有一位如此愛她又會反省的妈妈。能力不夠的孩子,需要的是我們大人有愛心有耐心陪伴跟等待,真的不能太急。

作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