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快樂2021/12/27


    『幸福』不是狀態,它是一種能力,一種感受力。會感受到『幸福』的人,才能擁有『幸福』。外在物質在多,內心是麻木的,永遠都會覺得不舒服。

    人只要通達,在哪都能『幸福』。『幸福』是不可以被外在環境狀態所限制。『幸福』建立在外在條件之上,是假的『幸福』,因為外在環境是多變的。

    『開心』是一種能力可以讓人安處,絕對不是外在的環境可以給的,是人內心的一個境界,是一種安詳的狀態。人的『快樂』有三個境界,第一層次是戰勝別人的『快樂』,我住高級房子,別人沒有,我『快樂』,這是屬於低級的『快樂』。

    第二個『快樂』是我戰勝了自己的『快樂』,跟自己以前比,我戰勝了以前的我的『快樂』。第三層次是無條件的『快樂』,也是內心正念充滿的『快樂』,跟可以是當下連接的『快樂』。

   『快樂』是一個獨特的能力,是可以修練的。如果從外在的環境去尋找『快樂』,會有無窮無盡的煩惱。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有意義的,要去尋找自己本身活著的意義。一個人的格局不要太小,夢想要遠大。一堂學習課紀錄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