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

簡單2021/12/10

    

    昨晚看到國三的她(學生)跟我在line上互動,會心的笑了。她寫著「漂亮喔!」是如此我喜歡在line上,一段時間就放上自己開心笑的照片,做這件事會開心。近來周圍發生一些事情,覺得自己有進步。

    人生不可能是一路平順,問題來不怕事解決,跟家人的關係更緊密。那天孩子跟我說他近來喜歡的一本書「活在當下」。 想著自己沒看過那本書,但每天都在做如此的串習。做的好不好自己了然。做任何事想就會去做,不去想太多,跟任何人更是無關。如此可以活的快樂跟瀟灑。

    整理一些要去讀書的申請資料,發現某些點上自己的問題。現在的自己會跟自己說,就原諒吧!人實在不用是完美。為了此事找團體裡,在我曾讀的文大裡教書退休了的教授,幫忙看準備的資料,給了我很多的寶貴意見。

    想要再學習,一直的想做的事,現在要進行去做,有份喜悅。想想人可以做的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,不是別人的人生。朋友間緣份好就多在一起。 近來會跟偶爾的吃個飯,愈來愈知道我為什麼喜歡

    因為她是如此的『簡單』,跟我有差不多的家庭背景。那天我們聊到家人,他們的相處模式跟我們家是像的。家人我們都是有事才聯絡,不愛八卦的說個沒完。喜歡這份單純的『簡單』。

  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