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老師2021/12/14


    今天上課跟老師說著資料做好了。畫畫老師有愛心的她,退休也做特教老師多年的她,看得出很興奮,把我資料拿去仔細的讀。就在餐廳的一個角落裡,我安靜的畫畫,她安靜的讀我要送審的資料。

    人的緣分不就如此嘛!謙卑的她說著她會陪著我,把畫畫這件事搞好,聽了怎有份感動。為了老師的這些話,每堂課,都有努力的畫,一方面是碰到好老師要珍惜,一方面老師厲害要多指教。

    老師最常說的話『畫一半妳就要把圖稿給丟掉,自己畫不要太相信照片照出來的東西。』『要有自己的想法,照相跟畫是會有所不一樣的,照片有時會騙人。』很想說學生我還真的看不太出來,照相出來的圖稿,那部份是騙我們的。

    初跟老師接觸時,會問老師「這要怎麼畫。」老師會說「妳在想一想。」就如此再想一下,讓我進步很多。學習就是如此好玩,當我們把不太會的東西畫出來了,那興奮,是一種不可言語的快樂。

    老師希望我能自己先動腦的想,她只負責在旁邊看。不多告訴要怎麼做。最常說的就是「我有在看妳做。做不對我才會說話。」逼著我自己要先思考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