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

音樂2021/12/03


    來說『音樂』回想起小時候,家裡常常都是有『音樂』的狀態。哪是因為我們大姐的她愛,常常放給我們聽,印象裡家裡的音響是不錯的。從小我的家,就是小孩當道。怎說,有許多的記憶是在十二歲沒有母親之後。當時有責任公務人員小主管(郵局局長)的爸爸忙於他工作。

    年歲漸長的我變得喜歡說故事,或許是因為安逸放鬆了,會做回想。我的小時候,大我五歲聰明的姊姊會去主導家裡一些事情。譬如『音樂』就是。她愛放英文老歌,小時候的自己會跟著『音樂』哼著一些熟悉的歌曲。

    長大的我不能說歌唱的好,對『音樂』這東西是有一些些自己的敏感,知道是來至姊姊的引導。還有姊姊她會管我們,有沒讀書做功課。常常是如此,模仿型(長大才知道的事)的我引導,是需要做給我看的。當時大姊問她我不會的功課,她會叫我自己想,不會馬上告訴我。

    這種教法讓我生氣,會不想再問她,以致於功課有時會因為不會,而做到很晚。年歲有些的現在,在回想起這些往事,會覺得有趣!想著如果當時身邊有一個了解我的人存在,現在的我,應該會很不一樣吧!

    如今在家寫文章,做事,會安靜放自己喜歡的音樂。是輕音樂,最喜歡的有水晶音樂、跟有流水聲鋼琴聲的音樂,聽著會有種安定的舒服感。

 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