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影響2021/11/30

        「妳沒覺得很『難』嗎?」「有啊!就是學習,試著突破那認為是『難』的恐懼。」「妳畫給我看。」我們在餐廳喝著咖啡,拿了想畫的圖稿給朋友看,朋友如此的問。每次看到圖稿都覺得『難』,但是當克服了會快樂。

    為了要上周二,一對一的課,會刻意逼自己用功畫畫。老師不會刻意出功課,會自己給自己壓力的做功課,為的是能拿給老師改。年歲大所有的學習都是自己要的,實在沒什麼好去抱怨跟說的,因為都是喜歡的事。曾經思考過,為何會沒辦法容忍自己是不學習,怠惰的。

    安靜時,認真的去想,想到一個原因,那是小時候父母給的。說故事;長大的我學了皮指紋,知道自己天生帶來的性格。皮紋測出來是屬於模仿型的人,還是接近超級模仿。

    模仿型是屬於,很聽話的孩子。在往回推的回憶,完全符合我。從小父母都愛叫我做事,因為會做,會去符合父母意思的做。有一幕是如此,那很會讀書的姊姊,上學回家拿100分的考卷給媽媽看,媽媽笑笑地對她說「嗯!好,妳去讀書。」接著媽媽轉頭跟我說「去幫我拿熱水來。」當時雙胞胎的妹妹小,媽媽要幫她們洗澡。

    那一幕是,原來會讀書,媽媽會高興,還可以不用做家事。至今一直影響著我。那是『學習,把書讀好,父母會高興。』 

   作品





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