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

衝動2021/11/24

 

    今天想來說說學生,他要叫我姨婆,我跟他媽媽算是緣分好的親戚。人跟人是要有那磁場的,他媽媽喜歡我這阿姨,我也喜歡她。她是位用心的媽媽,是我會欣賞的類型,會聽孩子說話,溫柔的好媽媽。

    跟我的緣分好,上課是位認真的孩子。回想起半年多前(他媽媽)來找我,那是因為孩子在學校被老師說了,媽媽的她不知如何。想起阿姨我在做的工作,可以幫忙到她孩子的來找我跟老師。

    那天來上課,跟我說,孩子在學校因為不守規矩,連著幾天被老師罰抄課文。說著是因為在學校不該奔跑的地方做了此事。我覺得小一的他應該可以懂些的說他「在學校我們就要守規矩,老師說我們哪裡不對,就改。儘量做到,不要一件事情被老師處罰二次以上,可以嗎?」「好。」

    想想獨身子的他,跟阿公、舅舅、阿姨住在一起,家裡全是大人,到學校是會有不知如何跟小朋友相處的情形。下課來接孩子,說著她又接到老師的訊息,要跟她談談孩子在學校的事。

    我說「沒關係跟老師好好溝通。讓老師知道我們是很願意配合的家長。」分析能力不錯的,是有些衝動型的孩子,學習能力不錯。現在或許孩子有時還是會控制不住自己,相信繼續上課的他,一定會愈來愈好,這是老師我有把握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