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

欣賞2021/11/20


   「要散步嗎?」「好。」工作忙到很晚的她如此問我。我們把散步改到白天來。說實在佩服。年歲比我大十歲,工作上會任由補習班的孩子功課慢慢做到,晚上九點多,耐心的陪,如此愛著她的學生。從不見她有情緒的對孩子,永遠的好脾氣。這是我欣賞她的點。

   「翻的速度慢,我們就改為60下。」「啊!好啦。」每周二堂課跟了我一年多的小三生,我們有了相當的默契。近來改成一堂課。不希望孩子改為一堂課,態度就屌而啷噹。該有的穩定度,還是要有的要求,也是跟孩子宣示老師的原則。

    說說學生跟我的緣分,剛來學習時,媽媽很煩惱,學校老師不喜歡她,看到的都是她的缺點,老師常常的跟媽媽數落孩子。讓媽媽難過,敏感有個性的孩子在做功課上,也因為都是數落,明顯消極抵制。

    訓練後的她,現在的學業進步了許多。因為『肢體運動』上協調能力變好了,隨著『視覺辨識能力』也跟著上來,成熟度愈來愈好。加上媽媽對自己跟孩子互動上也做了大大的反省,讚賞多一點。的能力慢慢往上的走。

    分析一下是位非常敏感的孩子,很有自己個性,喜歡就喜歡,不喜歡就不喜歡,完全不會去看別人的臉色,不是某些型的老師會喜歡的孩子。又非常怕小蟲子,有小蟲子(如蚊子、螞蟻)在,她什麼事都沒辦法做。

    這種有個性的孩子我喜歡,也知道如何去跟她相處。慢慢的把她引導了上來。這是喜歡的孩子,真實、誠懇。有經驗的我可以的把她那認真的一面引導了出來。帶這種孩子真的不難,就是了解她的,讚賞她,欣賞她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