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

往事2021/11/08


    周末一早坐捷運,每次做捷運都會讓我感恩,這是多方便的交通工具啊!早晨車上已很多人,但還是找到位置的休息。曾幾何時已不愛站了,喜歡有位置坐。

    那天女兒問我「以前你學過服裝設計啊!」是,那是剛結婚沒多久的事。當時先生很寵我,願意的讓我從新竹台北學。跟女兒說了故事。當時剛懷孕肚子也漸漸看的出來。

    台北坐公車,擁擠的公車上,一位很紳士的男生,讓位給我坐,一時覺得莫名,為何讓位給我。幾秒後才意識到,對喔!我是孕婦當時還不習慣那角色。

    兒子六歲我們搬來台北,至今已快三十年。初來台北非常不習慣他們的冷漠跟節奏。跟我生長的新竹人情味很不一樣。很長一段時間才慢慢地融入。那時有氣功團體的一群朋友陪伴給溫暖很感恩。

    還有兒子的陪伴,他是如此奈史的孩子,給了我很多的快樂。一直以來孩子都是聽話的。當時媽媽我工作忙,公司裡做個小主管,工作上要求完美,又是個急性子。

    現在回想那段,如果可以重來一次,想想會做個更稱直的母親。但往往許多事是不能重來,那是段美好的往事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