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

知足2021/11/24


    「媽媽我們今天可以去吃火鍋嗎?」「可以啊!中午嗎?你要回來了嗎?」「嗯!」「一點可以嗎?媽媽在上課。」「好。」孩子難得想跟我吃飯。

    「不知你們有檢到我的記事本嗎?」「喔!就是那個。」它已躺在店家的櫃台上。真糊塗,下課急著跟妹妹吃飯,把記事本忘在伯朗,昨天到晚上店家關門才發現。

    下課,到捷運站接女兒,回家放東西,我們走路去了附近的火鍋店。一路上孩子說著她今天開心的事。我們就如此聊著,這是我覺得享受的事。到火鍋店,孩子點了最簡單的火鍋,這就是她。跟她分享一些我的看法。

    「我們的感受是跟著,我們的念頭來的,要認為我是幸福的,我就會是幸福的。這跟錢,跟名望無關,跟別人也無關。」「情感是跟著信念而來的,我認為美,就是要學會如何笑。跟漂不漂亮,沒太多關係。媽媽覺得照相片會笑,就是美,那可以是發致內心的笑,那是可以練習得來的。」

    想想一直以來,兩個孩子的性格就是不一樣,從小,孩子在聽話上,女兒讓我操的心是比較多的。現在孩子長大了,願意安靜聽著媽媽給她的建議,讓我有份知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