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

表演2021/11/27


    「今天老師要打疫苗,你認真點,我們要準時下課喔!」「好!」我說「我們,好可愛。」說她好,做著雙手上下拍球的她,邊做邊搖起屁股來。這是能力愈來愈好,國三的她。

    做著視覺功課孩子問我「你知道我們是什麼時候開始上課的嗎?」「當然知道啊!妳小六的時候。」她笑了。我說「這麼簡單的問題,想考我。」做著功課的她,又笑了。

    「老師妳看這球,氣太飽了。爸爸昨天打氣打太多了,都快變橢圓形。」我說「有帶球針嗎?」「有。」我們幫球消一些氣。想想那醫生的父親真好,會事先把上運動課要用到的器材做準備。

    他們知道這協調性的運動對資源班的有多重要,用心幫她準備。常在想父母如此用心,孩子要不往前的進步都很難。此家教課我都會晚下課約10幾分鐘,因為本在他們大廈運動中心做運動,會客室做視覺功課結束後,我們會到樓上的家,做翻跟斗的運動。期間走路上樓會耽誤時間刻意的往後延。

    發現能力漸好的,穩定性愈來愈好,那包括了做運動會數數,運動的熟練度好可以的做變化,我們把動作加難,雙球雙拍跨後馬上做交換球,如此兩個加起來算是一次。有原地做,有前進式的做(那是一趟雙手交換球一趟雙拍跨),還有那雙腳交換的踩球運動,都能駕馭的很好。

    今天又跟我說她要開那個派對的事。想請她的好朋友來看,她會如此多的運動。是一場運動表演會。我說「跟媽媽說。」前陣子我們談過此事,當教授的媽媽也說好,要幫她辦一個如此的表演。她期待,我也期待,一定是好看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